居家頭皮按摩並不需要特別難的步驟,只要利用正確梳具,變化不同梳髮與按摩方向,便能促進頭皮血液循環、維持頭皮健康,同時達到舒緩放鬆的功效,擁有彈性氣墊的大面積梳款最適合頭皮按摩。

 

一、梳展手法

難易度:⚫⚪⚪⚪⚪
輕重感受:⚫⚪⚪⚪⚪
由髮際線順勢後梳,兩側由前置後舒展,再從髮旋處梳至後頭區,均勻梳展頭皮,紓解緊繃頭皮,日常梳髮即能順勢按摩,是最簡單的手法之一,適合所有按摩新手。

 

二、定點按壓手法
難易度:⚫⚫⚫⚫⚪
輕重感受:⚫⚫⚪⚪⚪

以頂部區開始做定點揉壓,每個定點做三下揉壓,完成全頭定點按壓,建議可以抓梳板叫好施力,完成手法即能紓解較深層的緊繃感,適合偏頭痛與特定姿勢施力的勞動者。

 

三、梳展點壓手法

難易度:⚫⚫⚪⚪⚪

輕重程度:⚫⚫⚪⚪⚪

前額髮際線梳到髮旋區做定點按壓,順時鐘沿著髮際線,做放射性的梳髮,放鬆頭皮,針對全頭做均勻的按摩,亦能徹底放鬆而好入眠,適合力道較小的朋友或親子互動。

 

四、N字梳理手法

難易度:⚫⚪⚪⚪⚪

輕重程度:⚫⚫⚫⚫⚪

使用梳柄於頭皮進行N字型滑動,梳柄直接接觸頭皮放大按摩力道,一點巧勁即能放鬆頭部經絡,減緩極致緊繃感,適合工作壓力大、重度疲勞的勞動者。

備註:若非使用tek梳具進行此手法,建議使用經專業圓滑技術加工過的原木梳柄,以避免木頭挫傷。

 

五、環狀揉壓手法

難易度:⚫⚫⚫⚪⚪

輕重程度:⚫⚪⚪⚪⚪

從頭頂區開始微畫圈,往髮旋處定點揉壓按摩全頭區,以揉壓代替點按,能達到深層紓壓,有效活絡頭部血液循環,按摩力度較平均,適合所有人。

 

 

最佳梳頭的時機是在洗髮後,在頭皮最乾淨、較少角質時梳頭讓頭皮的血液循環、毛囊活絡更佳,進而助長頭髮生長。

 

健康頭皮孕育完美髮質

多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可強化髮根與毛囊,有效改善易斷髮質,但有時徒手按摩無法掌握手指力道,此時可利用頭皮按摩梳來加以協助,養成健康的頭皮,為完美頭皮養護打好基礎。

 

 

#tekCareOfYourHair